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本團隊最早是隸屬於工業技術研究院化學工業研究所的「污染防治組」(1986年),2001年整合至環境與安全衛生技術發展中心的「環境科技研究組」;2006年與能源與環境研究所的產業用水與機能水團隊整合,成立「環境科技組」;2007年把空氣與微汙染分析主題納入,改為「水科技與環境分析技術組」;2010年將水研究團隊獨立出來,成立「水科技組」;到了2012年因應組織重整,整合到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成立「水科技研究組」至今。

從早期的輔導傳統產業進行工業廢水處理,慢慢演進到協助高科技產業製程廢水處理,從廢水處理到廢水的回收再利用,水科技研究組伴隨著台灣產業的演變,一步一腳印的從實驗室研究,模型廠驗證到實廠設計,研究領域持續擴大成長。在政府的研究經費支持下,已經累積了25年以上的水處理經驗,擁有豐富扎實的技術與實廠放大應用實績,目前已有超過100個以上的成功實廠案例。

本團隊提供水處理產業全面性的解決方案,包括技術研發、實驗室級或實廠級模組測試、技術評估、系統設計、試車、人員操作與教育訓練等專業服務。藉由研究開發計畫以及與國內外廠商的合作,我們建立了具有競爭力的水處理核心技術與專利布局,同時也擁有水處理模組與系統的設計能力。從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,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。我們服務過的產業類型涵蓋廣泛,包括有電子業,面板業,石化業,化工業,食品業,紡織業,鋼鐵業等。我們也技術移轉多項水處理與回收技術至水處理產業,藉由提供技術移轉與服務成功落實應用於各類產業。

連絡電話:03-5820100

https://www.itri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