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~本分署核心價值~ 
       本分署歷經近50年的歲月鍛鍊,秉持「專業、創新、永續」的核心價值,透過擘劃前瞻水利政策、導引尖端水利技術研發、執行重大水利建設規劃試驗、建置與分享完整水利知識庫、提昇同仁研發的核心能力等措施,為臺灣水利事業作出卓越貢獻,未來更將持續引領臺灣水利規劃邁向新紀元。

~本分署文物、史料、檔案數位典藏成果~

  本分署與水利試驗技術在過去累積的經驗基礎下,與時俱進並不斷的發展與提升;爰此,本分署將各時期,值得紀錄與保存的水利規劃與試驗事物,以數位科技典藏,保存前人智慧與經驗,提供後人瞭解、加值、應用,是推動產業技術發展應做的基礎工作。

  本分署典藏儀器文物近60件,歷史圖籍共約8百餘件,已數化完成近八成(約15,000幅),其數化成果均透過網頁呈現,使民眾可更進一步探索、瞭解早期水利規劃圖資,本分署水利文物數位典藏網連結如后,連結網址為:https://museum.wrap.gov.tw